【建築師考試】心誠則靈

準備建築師考試的路途真的太長,長到每年都不知道能不能往前一步,還是要退回洗牌,不知不覺我們都開始尋找心靈寄託。大概我們以前想都沒想過,有一天會這麼迷信吧。

放榜那天,我跟同學一起查榜,看到兩人的名字都在榜上的時候,我們竟然一起說的就是,瑪姬太神奇了吧!

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在積攢運氣的過程中我們都做了些什麼吧。


【拜拜】


(照片取自台北市文昌宮官網介紹手冊)

| 文昌帝君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45巷9號

在台北的考生應該沒有人不知道這間文昌廟吧!每年考試都會來這間拜拜,看著上面的祈願牌也超多人寫的,而且看字跡就可以知道是不是來求建築師考試的這點滿有趣的。

不過後來發現不是很多人都知道,這間除了可以拿護身符之外還可以拿文昌帝君陰騭文手抄本回家抄寫,手抄本在拿金紙的另一側可以找到唷。我們也是考上的朋友寄給我們,抄完之後印了影本再拿去拜拜,跟金紙一起燒掉。


(照片取自台北市文昌宮官網介紹手冊)

之前拜拜都沒有特別準備供品,這次就買了廟前的狀元糕,意外發現原來狀元糕真的很好吃耶!冷掉也滿好吃的那種。也可以參考介紹手冊中的參拜方式以及流程。


| 行天宮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09號

拜完文昌帝君之後就順便來行天宮拜拜,現在行天宮都不拿香了,但人潮非常多,還一時之間找不到順序。


| 巧聖先師

地址:43448台中市龍井區遊園南路456號

我爸老家附近剛好有巧聖先師廟,所以有回台中的時候有來拜拜,魯班作為建築土木的先驅,很多土木營造也都有在拜巧聖先師。在這邊供奉的神像旁還有巨大的魯班尺、墨斗等,滿特別的。


| 祖先&關公

老家供俸的神明除了祖先之外,還有文關公,因此一拿到准考證,回家拜拜的時候就印了一份放在神明桌上,還囑咐親戚不可以拿起來(怎辦聽起來有點荒謬)


| 三童子兄&王母娘娘

這個無法提供地址,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不知道地址哈哈,因為是家人帶我去的,在屏東的某個田邊。因為家裡拜很久了,也覺得滿靈驗的。


其實拜拜可以選擇常去的廟裡拜拜就好了,像是家裡附近的土地公廟、或是在年初一新年拜拜的時候,認真的想好一整年的期望也可以,雖然我拜了很多間,但幾乎都是一直有在拜拜的地方,像考大學的時候也幾乎都有拜過,只是可能多了一些寫祈願牌或是小儀式等等的。


【水晶】


| 水晶手環

蝦皮賣場:宏霖工坊

一開始會買這條水晶手環其實是同學先在電視上看到紀錄片,這邊買的水晶手環可以透過媽祖娘娘加持,所以我們都挑了喜歡的手環,也許願了說希望能考上建築師,考上之後也有特地回去還願拜拜。

景興太子宮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景興路238巷20號


| 水晶原礦&許願手環

Instagram連結:姬安商行

姬安商行也就是一開始提到的瑪姬在經營的!我還開玩笑的說瑪姬是水晶界的文昌,因為剛好除了我們之外,她也有些準備國家考試的客戶跟她回饋說有順利考上,我們的第一顆原礦及許願手環就是在瑪姬這邊挑選的唷~

(自此我們開啟了一扇關不起來的大門。)

 

我們各自挑選了可以幫助人整理思緒促進思考的螢石,可以鎮定人心又可以讓人有條理的思考。比較特別的是剛好在我收到螢石的那天,我把很多一直看不懂的結構計算都算出來了,心裡暗自覺得好像真的有點神奇......。


然後我們也在瑪姬這邊購買了許願系列的手環,最一開始有先測脈輪,瑪姬很準確的講出了我很在意的事情,也告訴我其實我需要的是自信,那段文字根本看到快哭,後來透過line語音許願的階段也感到很特別,有興趣的話真的可以跟瑪姬聊聊。


【其他】


| 幸運圖板

我的圖版一開始就是跟學姊借來的,學姊當時借我的時候告訴我說這是幸運圖版唷~借來的那一年(108)考過了敷地,隔年同學腳受傷拄拐杖不方便,又剛好疫情其他同學不能陪考,於是我就拿圖版借他去幫他架設,那年(109)圖同學考過了敷地+上榜,今年(110)考過了設計+上榜。

不得不說感覺圖版好像真的有被幸運加成。後來學姊也說不用還他了,讓圖板繼續傳承下去,希望接收的學弟也能延續這份幸運囉。


| 抽籤

網路靈籤東港鎮海宮

考試前跟成績公佈之前都會特別焦慮,後來就在網路上抽網路靈籤,考前跟考完抽到的很像,都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意思,當時只覺得至少不是抽起來跟我說很慘我就覺得滿足了哈哈。

第二十四籤

問事求謀難成 , 需求神作福多行公益增加福報暗示先苦後甘有志者事竟成,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這是一首"苦盡甘來"的籤詩。

有一分耕耘,必有一分收穫。過去艱苦的奮鬥,終於發出勝利的光輝. 問功名,只要有實學,必可高中,不愁沒有職位,只怕缺乏才能。出外,移動,都有利可圖。

第四十五籤

過去的努力終於有成果了,現在你可以嘗到甜的果實了。

此籤問求財,要看你過去勤勞的程度,過去越勤勞,現在獲利越多。問功名,也是一樣,看你用功的程度如何而決定成就。問婚姻,美好幸福的姻緣,婚談可成。


回過頭來看這兩篇籤詩,其實都還滿準的耶,推薦如果真的心神不寧,可以抽抽看唷。


|考試當天

考試前一天跟當天都吃了包子、粽子,還吃了狀元糕,小提醒:大家要評估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唷!容易脹氣的東西不要吃太多,不要影響到自己的考試發揮。

然後到考前的最後5分鐘,因為東西也收進書包了真的不能幹嘛,我們就握著放在口袋的石頭,閉上眼默念我們拜過的神明、許過願的宇宙,讓自己不要太緊張,能好好發揮。


|後記

當然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陸陸續續還買了一些水晶礦石、水晶首飾等,也許是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有寓意的物件,也許只是在尋求一個心靈寄託吧,也有可能只是壓力大想花錢啦哈哈。當煩躁到唸不下書、畫不了圖的時候,抄一抄手抄本或是看一看水晶,讓自己靜下心來,才有辦法繼續再努力一下。


最後,祝大家都能考運爆棚,都能夠在考試時發揮平常累積的實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